close

Forum moderators duties and responsibilities
論壇管理者的義務與責任



對於版務處理版上的違規文章,相信個位都不陌生流程
對於版友的筆戰的處理方式,我想個位也應該都清楚明白吧?

這幾天我在某版參與討論
是關於黑心油的退費事件
以下是我的文章引述:
人窮志短

社會上的人現在普遍都很窮
所以就必須要節省開銷
當你努力工作後還沒有辦法吃得飽,過的穩時
那當然只好去想辦法

另外,拿問題商品去退錢是正確的觀念
認賠的心態才是錯的

以上的文章是代表我對於 "退貨是正確的觀念" 與 "惡意退貨則是人窮志短" 意思
當然,我沒有想到會有人立刻留言,開始扭曲我的文中意思
大多都是偏向是我 "任同" 分次要求退錢,退票在退禮盒
也有人認為是我發言奇怪 (早上四點鐘,想要正常也已點難度)
不過我當時沒有修改文章內容,我隔天早上閱讀後,發現順序有點錯
但又無傷文中的意思,也就沒有在去修改
在來的留言就是越來越多的扭曲與抹黑 (例如說是689的代表等等)
當有人可以對人不對事情的留言出現後,我才看出來他們是誰
原來就是之前一群被我修理過的小孬孬與道德話題中,被我KO的那幾位
原本也就打算罵罵鬧鬧的就算了
但就在不久後,版上有人回覆了我的文章 (引述外加留言文)
針對這樣的點名打筆戰,我毫不考慮的就回覆了
基於筆戰原則,我與他兩人也都在文章回了原主題
當然,我知道版務一定會處理這樣的文章
所以也不打算會看到文章會被保留到最後。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其中點名我的那位版友的講話口氣與說話的態度,都很清楚的表明 "我是個學生",就連文章裡都沒有標點符號,語氣幼稚又低俗。
隨然我與他隔空喊話互罵,但很明顯的是,對方人多但都不敢來與我正面交鋒
我也就這樣的笑著離去

我沒有想到的是
副版主把我的文章給刪除掉 (我不意外),但他用的理由是 "離題" (確定不是筆戰?)
而點名我的人,卻沒有事情
所以簡單的說,副版默許對他點名罵我
針對他的刪文理由,我增加的紅字與對版務的話
沒有多久,一樣被刪文。副版多了一句話,意思很像在說 "不爽你去投訴我阿"
針對他的刪文理由,我在次修改了內文
這次他秒刪我的文章,給予我警告,並且威脅我說再犯就丟進水桶
所以。。。他跟本就沒有看我修改的文章?

一開始我很嚴肅的去找版主投訴副版
正文內容比較正式一點
當然我公開的承認自己有錯
也好不考慮的針對此事道歉
男人嗎,有錯就必須要承認,就必須要去面對
但結果呢?
版主還沒有出現,副版主就來當審判官
我當下私信找他
而此副版主的腦袋真的有洞。。。。
他竟然在跟我賣萌,裝可愛!?
等到他發現這招沒有用後,就該用高姿態,瞧不起你的中文程度阿 (版規看不懂喔?)
發現這招沒有用,就改用威脅人的方式。。。你是版務,還是黑道?
威脅我沒有用? 就該用欺壓的方式
他做的沒有錯,他定論的事情無誤,你懂什麼?
這招也沒有用,那就解釋版規給我聽,幫忙脫罪
不過他的中文似乎沒有很好 (大學生。。。。)
所以也講的很矛盾,自己打自己的臉多次也都沒有發現
然後再搞無視我的質疑與問題
整個跳過去,好像是不存在一樣 (跟某政治人物很像阿)
然後呢,再拿自己是個可憐的小女人來轉移話題
說自己還沒有嫁人阿,要清譽阿之類的
把所有的論點從 "加害人" 到 "被害人"。。。
阿你爸是阿扁喔? 搞這套這麼的厲害。。。
不過還是講話很矛盾拉。。。
一下子說 "願意下台,如果下台還會敢謝我"
一下子說 "不會下台,也不會認錯"
一下子說 "如果我有錯我會道歉"
一下子說 "我絕對不會道歉,就算我有錯也不會道歉"
(唉呦我的天阿,當你男友很可憐。那天不小心上了你的床,你搞不好還會說他是強姦你呢?)
所以說很矛盾阿! 所以說有錯你會道歉,但就算有錯你也不會道歉?
也就是說,正極與負極可以掛上等號了?
這就是台灣的現代讀書人阿? 呵呵。。。好悲慘
看來他是真的聲氣了,不斷的挑釁我去投訴,推版主去勇殿
這樣的有心機的女人。。。版主下台,他就可以申請當版主
真的是太厲害了!
而且還可以躲避這次的責任問題
在說說他信中的諷刺技巧: 很幼稚
非常的可笑,老實說我為了這次的投訴
我跑去追看了他的文章
我對這為副版的定論就是: 庸才,自認為是個很了不起女人。
實際上是個自以為是,又有嚴重的公主病患者而已
某篇文章裡他談到不少,甚至引用不少下流的字句
一個認為世界都繞著他轉的阿花

他侮辱人可以不用負責
他講不過你就耍公主脾氣
他過做的錯事,就像是跟他跟某人發生過關係一樣的 "不存在"
他是至高無上的,我們都只是下等種
他才是對的,我們都是錯錯錯
他講出來的話,可以不被侵犯,神聖到不需要也不能夠被推翻 (我就是上帝!)
他的態度很爛,但他會說你的態度很差
他會說你斷章取義。。。可是他絕對不會承認他只回覆對他有利的重點

等等,我提出來的疑點與違規事件呢?
他直接說 "我審過無誤,我是正確的"
但是,我正在投訴你,你可是被告喔
副版主可能當下是這樣想的: 氵金亻爾女良歹刂 !!!
沒錯,罪後他自己公開的當上版主,再那裡審理自己的投訴案
他完全得無視巴哈的版務規定
他完全的不把版務當成是神聖的工作
他藐視了版主,也認定了我不會去投訴他的版主
(他家的版主比較有善,個性比較弱,所以被他霸凌,被他欺負。貝戔貨一個)

看到他最後的回文,現在當被害人當的很爽
一直說我譭謗他,破壞他的聲譽。。。。
你有什麼聲譽可言? 不過就是個濫副版
連開個專欄都可以被自己遺忘
關懷他人的專欄沒有多久也被自己的關閉了
沒有責任感,也不懂得負責的一個人
我是怎麼破壞他的聲譽?
這個說來有意思
他原本偏袒的那位老兄,在我投訴版主時
我說我懷疑他們兩人的關係,不知道是否私下認識
就這個原因,他死咬著自己是被害人了
說自己多清白,多無辜,多噁心等等
私信中他講得很清楚,我有我的權力去懷疑
所以在我的投訴文中就寫得很清楚 (跟版主報告阿)
裡面就描述了我的感受與理由
OH MY MOTHER FUCKING GOD!
LORD OF THE GAGA OF THE SHIT
HOW THE FUCK COULD YOU SAYING THIS KIND OF SHIT!
不得了阿,就這樣的他說我犯了巴哈大版規
第九章 人身攻擊、洗板、交易
│├第26條 於站內公開性的版面進行人身攻擊或謾罵
接受了朋友的建議,可能是他故意要找麻煩
沒有辦法,人家是公主,我們是賤民
我就乖乖的增加了兩個字去註解 (給版主的喔)
就這兩個字,又不得了了。。。
他的老相好說我偷改文章,但他有拍照下來
副版主也正好對我說,我有修改文章,但他也有拍照留下來 (你沒有看錯,他一開始是說 "也")
這不就是我合理懷疑他們兩人的理由了嗎??
對於這點,他讓我想起了台灣的政壇
小老百姓想要與官鬥。。。難阿
我們想要申訴,無奈的是沒有辦法
我們要怎樣去與地方官鬥?
他說他是對的,你就要拆遷
他說他是正確,你就要吃餿水油
他說他是法律,你就要接受被欺壓

他的老相好曾經公開的提議過: 直接水桶他這種人
結果再與版務溝通的時候,他們無心的提到副版主的心態: 我想直接水桶他這種人
再講講另外兩件巧合的事情
他的老相好一開始就是搞抹黑,扭曲我的文章內容意思
現在這為副版的文章也是開始搞模黑,然後扭曲我的文章內容意思
他是否就再你身邊阿? 連扭曲與避開彈幕的手法都一樣耶
再來就是他的老相好似乎知道版主很為難,也再不斷的幫助副版騷擾版主
讓版主沒有辦法來處理這件事情。。。。
就這樣的巧? 就這樣的妙? 兩人想的是一樣的? 兩人都說不認識對方,但都知道對方再想什麼!
去結婚吧,這種因原要求也求不到的
哇靠,兩人根本就是一夥的
證據都出來了,還要裝可憐,裝乖,裝無辜
真的是個貝戔貨,他將來也夠資格去大陸與大陸妹比貝戔了
另類的台灣之光阿!! 別輸給了大S!


唉,現在沒有版主可以管他
沒有地方可以投訴他
我正在考慮是否要投訴版主
不過這樣做,似乎就會中了這副版的計畫

版務的義務是什麼?
版務的職責是什麼?
巴哈姆特站規 (大版規)
版主/副版主責任
版主/副版主權力與義務

版務的工作是必須要公平公正的
我自己本人當過版主十多年
在任的時候我非常重視版規,我努力的修改版規與鼓勵大家來糾正我
人不是萬能的,我也不是聖賢,所以版上的一切都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我犯過錯,我公開的到歉過很多次 (這次事件也是一樣,我有公開道歉)
身為版主,為人服務
我要刪文前我會確定違反版規
如果我誤刪(有時候會看錯)
我會像他道歉後恢復他的文章
我從來都不會很自大的認為 "我就是版規!"
我更不會驕傲或假裝自己是個神一樣的地位
我只會對違反版規者嚴肅,如果我確定是在鬧版或是違規
我會請版友來幫忙越讀做最後的評判
確定無誤後,就會放至隔離區三~七天
版主/副版主的工作是確定與瞭解
絕對不是在那裡當個神,當個佛或是當個大小姐/公主/女王
這個是你的責任,不是你的世界
這個是你的家園,不是你的天堂
版民才是基礎,而大部分的惡質版民,幾乎都是版務所造成的
此副版能力不足,德行不足,在沒有版主與方法可以投訴他後
我的老版主曾經對我說過: 權力越大責任就越大,所承擔的痛苦與快樂也就越大。
我決定要把這個故事寫出來
要讓大家知道,在巴哈的濫版務有多少
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尊重好版務
遇到濫的,刻意隱瞞他與他老相好的關係的
我們沒有必要去忍耐



13日的附加事件
看到幾個人無腦的在支持副版
當然,我知道在這個社會上,大多數的男人總是會不思索就想要當護花使者
不管是大腿版主還是花痴副版,我都不認為你們知道被威脅被誣賴的痛苦。
這次看到副版像版務的抱怨後,我很想要問他: 現在你知道別人的感受了嗎?
當你有權力的時候,你弄權,自大又高傲,不可一世的態度在對待我
現在是被告,你就只能靠自已是 "女人" 的事實來賣可憐
東哭西鬧的,你認為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嗎?
呵呵,你把我想的太簡單了
至於裝況外的人,我沒有話好說的。
你要是腦袋清楚,你就不會在狀況外了。


15,17日的附加事件
調停和解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古今中外,都不可能永遠的維持戰爭
哪怕是英法百年戰爭,中間也有停戰休戰期
不過這個美好的理念中間,讓我充滿著不少疑問
最初的調解中,對方希望我多讓步,因為我的年齡比較大
但對於禮貌這種事情,除非對方是個未成年者,那我會認真考慮就算了吧
可惜對方是個成年人,而且似乎是想要表現出他有善的一面。
首先有幾個疑點讓我當時百思不解
副版A男與A女的態度,在一開始到後來有著明顯的不同
而且在談的中間常常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問題
似乎告訴你後面還有一個聊天室在運作
而面對錯誤等討論,幾乎都還是推向我這裡
所以目標很明顯的與劉芯彤一樣在推卸所有的責任
(我現在發現劉芯彤可以說是公主病第五型的代言)
對於表演,我有過一些經驗,把劇本設定好後
我就報著真心去嘗試的態度,來面對這事情
反正我還是會信任他人為先,只是我忘了跟他們說,我這個人的直覺很敏感
而就在這兩次的真假虛偽談話中,原本我是報著真心的態度 (這點我沒有騙人)
可是在第二次的談論中,原本認為這次事件已經是 "過去式" 的我
開始感覺到危險,而且我聞到了濃濃的醋味。。。

首先是舊事重提,讓我感覺不到真的想要和解
在來就是我從副版A男的身上看到了一個很意外的東西,那就是 "兄台! 醋罈子溢滿出來" 了!
在來是副版A女的某些態度告訴我這三人是一起的,私下都是朋友
針對他們與某人一樣,不停的質詢我說 "版主是我的好朋友" 來看
我想我的證據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在來就是對於我檢舉某人侵權的事件感到生氣與反對 (所以我當初的假設無誤吧?)
那問題來了,現在為什麼當事人看起來像是沒有事情一樣?
反到是旁邊的人給我的感覺怪怪的? 那種有陰謀的感覺
晚上仔細的想想,我認為有必要去測試水溫
如果副版A男立刻回信給我,並且問我兩句 "什麼意思阿?" 那就證明是我錯了,我必須要向他們道歉。但如果他到晚上都沒有回我信,那表示有問題了
不過我還沒有必要去猜測這個,就立刻有了新的事件發生
當初建議我調停和解的大哥,我也寄了一封信給他
內容是不太一樣的東西,但都有我的懷疑與猜測
他比較直接一點,但也似乎是讓我看到了事實
調停和解只是一個藉口,實際上是想要讓我放棄投訴,並且再慢慢的把所有的錯在通通推給我。只要這樣確認無誤,他們就可以正當的水桶我,或許是滿足他們最初的目的?
我不知道,但目的很明顯,我看不到他們的真心
當然,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是想要棄版主保公主
但我總覺得那位公主是很可惜的人
身邊都是小人圍繞在他身旁
總是幫他,給他會引導他錯誤的訊息
他很可惜,不過很遺憾的,依照他的個性,我幫不了他
這次事件會怎樣結束?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聽說那位公主會怕我?
呵呵~ 你不之只有小人宦官奸臣等惡人,才會害怕他人嗎?
不瞭解我,不懂我的人阿,只是因為當初在你說你想要認識我的時候,起了個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O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